今天是:
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 > 新澳网官方网站中心 > 媒体链接 > 正文
荆州日报:【媒体评论】创新与担当同频交响,城市和产业双翼共振
信息来源:荆州日报 | 发布时间:2023-12-25 08:39

一场深刻的“土地涅槃”探索实践开花结果,一幅城市与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壮阔画卷徐徐展开。

从清理低效项目、唤醒“沉睡”土地,到优化产业布局、提升产业能级,荆州经开区不仅有效破除了土地供应瓶颈,更展示了其在资源配置和高质量发展上的深远谋划。在当下土地资源日益紧缺的背景下,如何向存量要空间、向低效要效益,是摆在很多城市面前的难题。荆州经开区通过“腾笼换鸟”,成功将低效用地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,实现土地利用从粗放到集约的华丽转身。这种对土地资源的创新性盘活,解决了土地供应的燃眉之急,更为城市和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。

这是一曲创新与担当的同频交响,更是一场城市和产业的双翼共振。

“变‘存量’为‘增量’,让土地生金”,打破了传统观念中将土地仅仅视为硬件的局限思维,而将土地看作承载产业转型升级和城市功能完善的“活”资本。这种以亩产论英雄、以效益定成败的发展观,正是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应有之义。

计划需要智慧,落地需要担当。面对复杂的利益纠葛和历史遗留问题,广大荆州经开区党员干部敢于担当,以精细化的操作手法和义无反顾、刮骨疗毒的决心,成功啃下一块块“硬骨头”,为城市发展扫清障碍。这种敢于直面问题的无畏勇气、善于解决问题的担当精神,值得每一个追求高质量发展的地区学习和参考。

荆州经开区的实践告诉我们:高质量发展需要系统性的思维和创新性的手段。不仅要在单个项目上追求效益最大化,更要在整体产业布局上下功夫,要通过优化空间布局、引导产业集聚、打造专业园区等方式,构建高质量发展的四梁八柱。这种全局谋划、重点突破的策略,卓有成效,可资借鉴。

这场“土地涅槃”的改革更深层次意义在于,它不仅盘活了闲置的土地资源,更激活了高质量发展的一池春水,以实际行动诠释了“向改革要动力、向创新要活力”的真谛。它以一种可见、可感的方式宣告:高质量发展不再仅仅是停留在纸面上的口号,而是每一寸土地上实实在在的变化。当每一寸土地都被高效利用,当每一个项目都能成为推动发展的强劲引擎,我们离全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就更近一步。

“世异则事异,事异则备变。”荆州经开区以改革的勇气、创新的智慧和扎实的行动,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写下生动注脚。实践再次证明:在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,创新和担当是不可或缺的两大要素。创新让我们登高望远、与时俱进、引领潮流;而担当则让我们有勇气面对挑战、创新突破、解决问题。两者紧密结合,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,才能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行稳致远。

凡益之道,与时偕行。让我们从荆州经开区的实践中汲取养分、获得启示,跨越征途之上的万水千山。以创新的办法寻求化解矛盾的“钥匙”、以创新的思路萃取突破困境的“良方”、以创新的举措打开转型升级的“锦囊”,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奏响更加壮美的“荆州旋律”!


打印|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