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:
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 > 新澳网官方网站中心 > 经开区新澳网官方网站 > 正文
苏云国现场指导经济普查入户登记工作
信息来源:区经发局 | 发布时间:2024-01-03 09:17

1月1日,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正式进入入户登记阶段。1月2日上午,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苏云国深入联合街道,现场指导经济普查登记工作,看望慰问一线普查人员。

苏云国一行先后来到联合街道三湾路社区、三板桥村等地的普查小区,深入两家企业,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状况,了解普查登记流程,查阅有关财务报表。

苏云国说——

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,开展的首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。通过经济普查,可以全面盘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。

各部门要协同作战,按照“统一领导、分工协作、分级负责、共同参与”的原则,把入户登记工作抓实、抓好。普查员要引导普查对象如实填报数据,确保经济普查数据真实可信,高质量完成普查任务。

据了解,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主要调查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发展规模、布局和效益,摸清各类单位基本情况,掌握国民经济行业间经济联系,为加强和改善宏观经济治理、科学制定中长期发展规划、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,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。


打印|关闭